一只周诗诗🌻

普普通通的一家三口💘
永远love我们家的大朋友和小朋友👼
Le sens de l'amour pour moi, c'est toi💞

【周九良和小小周】六一快乐

六一的快乐来源于麦当劳儿童套餐的赠送玩具

“周诗晴,这就是你的六一愿望??”


周九良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,震惊地瞪大了双眼。






“龙驹凤撵~进皇城~呐~~”

“龙驹凤…”

我艰难地眯着眼睛寻找手机的位置,伸手把闹钟关掉。

“嗯…困死了啊…”

我闭上眼睛,重新躺回周九良的旁边。

“媳妇儿,你知道为什么不要把喜欢的歌当成闹钟吗?”

周九良有气无力地问道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这样的话它就会变成你最痛恨的声音。”

“所以你能不能不要把闹钟设成我的声音,我现在听到自己说话都恨得牙痒痒!!”


周九良崩溃地求道。

“那可不行,每个美好的早晨都从听到你的声音开始,难道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吗?”我微笑着拒绝道。

“别,千万别,我求你了赶紧换了吧,每天早上都把我吓一激灵。”

“行吧,那我用你那个版本的叫小番”

“…听我说谢谢你!”

周九良无语地白了我一眼,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
“来,扶朕一把~”我伸出一只手。

周九良故作嫌弃地斜我一眼,手却老老实实地将我拉了起来。

“你先去刷牙洗脸,我去叫那小的”我一边穿拖鞋一边说道。


“行。”

我走到小孩儿房间敲了敲门,然后轻轻推开。小孩儿穿着玲娜贝儿的毛绒睡衣,睡得香香甜甜,睫毛微微卷着,就像一个安静的小天使。


“宝贝,起床啦~”

没有回应。

“宝贝,起床啦~”

"嗯…”周诗晴翻了个身,又睡了过去。

"宝贝,我们来对个密码好不好?”

“心里种下一颗种子…”

“哒啦滴哒啦~”

“好了密码对上了,快起来吧小东西!” 这招果然屡试不爽。

“不要嘛妈妈我还想再睡睡…”周诗晴噘着小嘴开始耍赖。

“行啊,可是今天是儿童节呢,宝贝要是再不起床就是你的损失咯…”我装作转身要走。

“啊啊啊我起啦我起啦!!”小孩儿听到‘儿童节’三个字后立马就蹦下了床。

“诶诶慢点,早餐你想吃什么啊?”

“我想吃冰激凌可以嘛?”

“你觉得嘞?你是打算在儿童节的时候肚肚疼嘛?”

“那还是不要啦,那我想吃小蛋糕~”

“好嘞,那我们先刷牙牙好不好?”

“嗯嗯!”

周诗晴哒哒哒地跑向了卫生间,我转身去了厨房。周九良早就在厨房忙活了,一个小蛋糕放在了厨房的小桌子上。

“呀,你刚听到啦?”

“嗯,给她提前拿出来散散冷气。”周九良在荷包蛋上加了点酱油。因为我喜欢吃酱油蛋。


“再放点再放点,这样味儿更香~”

“别吃太多酱油,越吃越黑。”

“???你上哪儿看的文章说的”

“…你猜!”

“所以刘筱亭是吃了太多酱油??”

刘筱亭:???关我鸟事

“为什么会突然扯到刘筱亭???”

“那周诗晴吃那么多蔬菜是不是会变绿???”

“…你再怎么说也不能再加酱油了”

“切~”

“诶呀酱油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嘛,听话啊乖!”

“好吧…”

这时周诗晴突然高声叫道:

“妈妈!!!”

“哎哎来嘞宝贝儿!”

我连忙跑回小孩儿卧室。

“妈妈你能不能帮我选衣服呀~”

“当然可以啦,你想穿什么?小裙子?”

“唔…我想穿小裙子!”

“喔,那就这条紫色的吧!”

最后搭出来的是一件白色的泡泡袖上衣,和一件紫色的束腰长裙。那件裙子是邴禛禛送的,和她家的孟惜棠是同款。星星和月亮的闪片点缀着紫色的纱,像是紫色的天空,星星凑成一条银河,挂在那片天空上,惊艳了四海八方。


周诗晴对着镜子里臭美了老半天,后来被周九良扛了出来才依依不舍地离开。周九良把小孩儿放到椅子上,一个芝士蛋糕摆在小孩儿面前。

“吃吧,早就给你买好了。”周九良把我俩的早餐端到桌上。


小孩儿难得一改平时的‘吃早餐困难症’,没一会儿就吃了一大半块蛋糕。都说甜的东西能让人心情愉悦,果不其然,小孩儿的心情也随着甜品开心起来。

“宝贝,你待会儿想去哪里呀?”

周九良开口问道。

“嗯…我想去麦当劳!”

“你不是刚吃完蛋糕吗,怎么又饿了??”周九良有些惊讶。

“没说现在吃呀,可以中午晚上再吃。”

“…行,待会儿就点外卖。”

“不不不我不要点外卖,我要去店里吃!”小孩儿连忙叫道。

“点外卖不是一样的吗?都能吃到啊!”周九良一头雾水。

“不嘛我想去店里吃~”周诗晴立马撒娇道。

“…行吧,反正也不远。”周九良就这样妥协了。

我用‘你就这样妥协了?’的眼神看向周九良,周九良耸耸肩,无奈地表示他没办法,小孩儿太可爱了。

“好吧,我和爸爸吃完饭了就去。”我也只得妥协。

“不行诶妈妈,我们下午再去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今天还没练三弦,后面几天师父要检查的!”小孩儿说道,“师父说要是我不好好练他就要拿尺子打我…”

“那师父打你了吗?”

“没有啊,只打过一次,是那次立规矩的时候,”周诗晴撑着下巴,回想道,“我很乖的,师父不舍得打我~”


小孩儿笑嘻嘻地说道。周九良见小孩儿都不出去玩要练三弦,心里高兴又欣慰。


“好,那等你练完了我们再去。”

小孩儿应了一声,拿了三弦回房就开始练,探清水河的旋律从房中传出。

“呦,云雷师哥这是要让她在演唱会伴奏啊?”

“呵呵,想得挺美。”

“…台下就不要一语致死了吧?”

“哦。”

…谁说的说相声的不会把话撂下?我这就抗刀过来

家里有两个会弹三弦的人有什么坏处?答案就是你会寂寞。周诗晴去练三弦,周九良也跟着去练了。我事实上也喜欢听,但是周九良大部分时候都不让我在旁边,他说我吵到他的眼睛了。

我真的会谢啊!!!

我本来以为他是新鲜感过去了,开始嫌弃我了,后来慢慢地就知道,他只是纯粹地喜欢一个人弹弦罢了。我能理解,毕竟很多钢琴家都喜欢安静的环境,这样可以让他们更好的投入到音乐里。

只是我现在很寂寞,非常寂寞。

青蛙怎么叫?孤寡孤寡孤寡孤寡……

在我刷了两个小时的抖音后,这俩人终于从各自的狗窝里走了出来。

“呀,舍得出来啦?”我笑眯眯地迎到周九良面前,“想起你外面寂寞等待的妻子了是吗?”

“哈哈,好幽默呀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辈子千万不要跟相声演员斗嘴。

“懒得跟你吵,走了!”我把头一甩,潇洒离去。

“诶嘿你就是玩不起”

“想吵架是不是?”

“不想”

“那就把你那张嘴给我闭上!”

“得嘞!”

周九良开车带着我俩去了小孩儿心心念念的麦当劳,一进去就发现麦当劳的人数比平时多了一倍!

“是游乐园不香了吗?为什么现在小孩子都来麦当劳过儿童节了??”我忍不住吐槽道。

“还不如买张票去看相声。”周九良一边点餐一边说道。

“爸爸我要儿童套餐!!”

“知道,你也只能吃那个。”

“好耶!终于有玩具了!”

我俩都愣住了。

“你来麦当劳就是要儿童套餐的玩具??”周九良扭头问道。

“对呀!”

“你早说啊我给你买不就行了?”我无奈地捂住脸。

“买和拆有不一样的感觉滴~”

“…你不会想要攒齐一整套吧?”周九良问道。

“嗯嗯!!”

“一套有六个玩具怎么吃完??”我崩溃地叫道。

小孩儿抱住她爸的腿,黑晶晶的眼睛讨好似的看着周九良。

“没事,我吃!”

“周九良你现在没有原则了是吗???”

“诶呀去他的原则!!”

“……行吧随便你们。”

过了半个小时,小孩儿拿着心心念念的玩具和一个冰激凌走出了店门,后面跟着提了六个麦当劳袋子的老父亲和幸灾乐祸的老母亲。


回到家里,小孩儿吃了半个儿童套餐,剩下的给了周九良。周九良看着面前五个半套餐,犯了难。

“媳妇儿,吃不?”

“呵呵,谢谢不用了。”我笑着拒绝道。

“媳妇儿你吃一个吧,我吃不完啊!!”周九良欲哭无泪。

“活该,谁让你答应的!”我白了他一眼,还是帮忙吃了一个套餐。

这时周诗晴突然冒了出来。


“爸爸,我还想要肯德基的盲盒!”

“做梦吧你!!!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🍉 🇸 🇺 🇲 🇲 🇪 🇷

不要问我为什么现在才发六一的文,因为我懒

下一篇一定不水了,敬请期待!!

评论(13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周诗诗🌻 | Powered by LOFTER